名: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



   
者:伊麗莎白吉兒伯特




社:馬可孛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綜合一組  王秀美




    這是一本適合現代女性閱讀的書,記住因作者是小說家與新聞記的身份,以貼近新女性的思維構思,本書的內容旅行佔一小部份,主要以自我心靈與哲學的探索為主,還有如何享受生活。




    女主角曾認為自己一直以來,即便走入世俗婚姻,心裡總是空虛不踏實,棄婚姻之後不是與人在交往就是在分手,覺得永遠為別人而活,事實上現代女性接收新知識,又因職場生涯薰陶使然比較自主性,很自然會有如此感覺,希望真正做自己,多愛自己一點更自由一些,那像我們這群450年代的女性,不是一直為家人、遵循傳統結婚、生子循規蹈矩安份過日子呢?




    女主角第一次到印尼里島造訪智者,又歷經義大利及印度旅行及修行,以至到後來再次造訪里島,這段段旅程中遇到人事物的觸動、起發,加上智者一再提醒,她領悟到她還是必須放下一些自我,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,再度邂逅了愛情,與一個難得愛她、她愛、寵她、懂她、尊重她、欣賞她、讓她能自由解放的愛人,共組一個婚姻的框架。




   
本書中有一句話“流水看不到倒影,就只有止水可以”我覺得可以讓忙碌的我們一些省思,我們是否該放慢腳步或來趟旅行,沉殿心靈,但我要旅行絕不一個人,因為一個人旅行恐懼會蓋過一切美景美食。我還有一個想法,不論去任何一個遙遠國度旅遊,歷經與異地人物交流,卻彼此能理解各自多國文化交融的痕跡,讓我們相處那一刻非常close,多次旅行經驗 ,我發現一件事,〝移民〞的關鍵不在於時間距離,而是異國文化在自己身上產生的融合與改變,所以每一趟的旅行,就是一次小小的移民感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揚帆yahoo 的頭像
    揚帆yahoo

    揚帆主婦社102年8月前資料

    揚帆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