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成長歲月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典賞析組  紗紗


話說,從小精靈可愛的我在父母兄長呵護下成長,是人見人愛漂亮的小公主,媽媽每天幫我梳不同髮型綁可愛小辮子,假日全家出遊,我一定是最引人注目最耀眼的小可人,爸媽開心總是引以為傲,讓我渡過快樂的幼兒時光。


進入國小,踏出人生另一階段,雖然我可愛模樣依舊討喜,導師年輕親切有愛心,對孩子教導有方,但我智慧之窗未開,所以成績總差強人意,老媽心急,讓我上才藝班,該補的一項不少,但傷神傷財,大人小孩都累翻了,成效依然不彰,可說嚴重打擊公主我小小心靈。上國中後,和同學間的程度越拉越遠,讓我更自卑,雖然外表甜美依舊也得師長喜愛,但終究要面對現實,聯考不理想,勉強上了私立高中。


私中沒想像中好讀,即使從早到晚上課補習,成效還是有限。但明知如此,壓力所致,仍不敢不補習。可憐的老爸老媽,每天仍須接送我上課補習,如此辛苦昏暗地過三年。沒想到,大學聯考又失利,全家烏雲竉罩,連哥哥也不敢幫腔,


對不起爸媽的罪惡感甚至讓我快窒息。


後來勉強進入非心目中理想的大學,自此發憤圖強插班考,大二終於考上南部較有知名度私立大學,環境好師資優,同學很用功且互相勉勵。我在新環境中終於找到唸書竅門,還有加倍努力學習下,總算迎頭趕上其他同學,可以獨力完成專題報告,上台報告也不膽怯,人際關係愈加寬廣,每學期成績都過關,師長學姊鼓勵與教導讓我受益良多,這讓爸媽很開心。這一路走過雖艱辛,更是一把心酸淚,但感恩全家人陪我渡過這漫長時光,讓我漸入佳境看到未來,有信心朝我人生目標前進,喔!耶!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揚帆yahoo 的頭像
    揚帆yahoo

    揚帆主婦社102年8月前資料

    揚帆ya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